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日期:2020-11-18 10:14:55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16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林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周小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志坚参加会议。

20201118100825.jpg

近年来,特别是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县33个省定贫困村以及3181 户、914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_20201118100912.jpg

林国华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县上下要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以更强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足的干劲,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信、经得起历史检验。

微信图片_20201118100626.jpg

林国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结合“一线双联”“民情夜访”,深入开展访贫问效,了解贫困户的满意度和后续发展需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落细监测预警和兜底保障机制,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兜底保障不致贫;重点做好贫困劳动力的稳岗就业,大力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融入扶贫工作,健全扶持困难群众工作机制,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要压实压细扶贫工作责任。认真研究吃透扶贫政策,查漏补缺抓落实,做好扶贫总结宣传,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仁化贡献。

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81个分散村挂点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33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81个分散村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龙全明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