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日期:2020-11-18 10:14:56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17日,仁化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拥军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1月至10月,全县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26宗,同比上升50%;抓获人数18人,同比上升50%;累计止付涉案银行账户286个,止付赃款804万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杀猪盘”类诈骗案占比较高,刷单返利类,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虚假征信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案多发。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围绕“打防管控宣”同步开展工作,刑事打击要狠,源头治理要严,宣传防范要实,加大电信、金融和网络领域的管控治理,加强与群众沟通互动,扩大防范宣传受众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责任务、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监督问责,提升打击违法犯罪的效能,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打击治理能力的新提升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人民银行仁化支行、县工信局等部门分别对今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发言。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钟昕(实习)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