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召开2020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1-16 16:50:49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13日,我县召开2020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仁化县2020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县长周小明、副县长钟卫苏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县与顺丰速运、南方菜篮子、美物嘉供应链等一批实体商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并为首批村级电商服务站点授牌,为首批村级电商服务站长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注重发挥“互联网+”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大力推动全县农村电商产业质量提升,成功申报了2020年广东省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会议提出,要着力培育电子商务主体,支持涉农企业、商贸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利用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创建有特色的网上零售品牌,集中展示、宣传推广我县特色产品;要着力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实现县镇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全覆盖,为农民居民提供网上代买代卖、网上缴费、网上购票、代收快递包裹等便民服务;要着力打造电商特色产品,推进“一镇一精品、一村一特色”品牌策略,推动电子商务与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工艺制品等产业融合发展;要着力建成物流配送体系,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基本形成“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体系;要着力培育电子商务人才,重点加强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网络营销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深化农村电商成效,为全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速增能。

推进会后还举办了第一期电商人才培训班。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邓晨峰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