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长周小明实地督导检查我县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11-16 16:50:52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14日,县长周小明深入周田镇和大桥镇实地督导检查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对森林防火日常工作、物资储备和相关应急措施进行了详细调研指导。

 

 

周小明指出,秋冬季是防火的关键时期,做好防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相关教训,举一反三,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不放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小明要求,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把“防”放在首位,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加强防火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提高防火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森林消防人员和护林员专业能力,配齐配足物资,提供坚强的工作保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注重协调配合,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处置。

 

 

周小明强调,我县环丹霞山是重点森林保护区,周边村庄众多,进出山人员复杂,要加强日常巡防,杜绝进山人员携带火种进山,加强火源管理;及时清理田间地头的杂草,建立防火带,降低风险等级,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家伟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