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全县森林防火会议召开 严防严查严打 全力打造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

日期:2020-11-14 11:35:18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13日,全县森林防火会议召开,传达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对我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书记林国华,县长周小明,县领导邹永祥参加会议。

 

 

龙全明 摄

会议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火现场会议精神,对我县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

会议指出,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农事用火、工程施工用火、野外用火明显增多,防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市“森林防火二十三条”,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落实“县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调整充实护林员队伍,确保人力、精力、财力全部到位。

二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深入开展防火排查工作,对防火队伍、岗位、巡防、宣传、镇村联动、设备设施等方面落实到位与否逐一排查与自查,力争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要建立联络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反馈。各部门、各镇(街)、各村要及时全面地掌握辖区森林情况,对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给予化解、消除,并报县政府,确保信息畅通。

四要加强防火宣传,在全县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短信、宣传车、标语、警示牌等多种形式,把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宣传到每家每户,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五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建立县纪委严查、县应急局督导、各镇村联动、县公安局严打机制,用铁的要求、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全力打造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处处严防死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黄荣坤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