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召开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暨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11-14 11:35:21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落实完成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客观考核评价各单位“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11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暨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推进会。县领导周小明、廖兰英、李志贞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要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要突出重点普法对象和宣传重点内容。各单位要严格规范政府行政决策行为,公正文明严格执法,落实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仁化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正确方向,落实普法责任,下沉基层普法。要聚焦当前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评议会上,县法院、县应急局、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工信局 6 个被评议单位通过汇报、专题片视频、PPT展示等形式作了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还进行了现场打分,综合实地查看评分、现场评议评分来计算分数,6个单位评议得分均达80分以上,评议等级均为“良好及优秀”。

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全体成员,各镇(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凌莹 曾繁荣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