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领导邹永祥带队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

日期:2020-11-11 10:26:46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近期,县领导邹永祥带领由消防、交警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执法组,深入辖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邹永祥一行主要针对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通畅、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或消防车通道上锁封闭的行为、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违法停放车辆并久拖不改等现象进行检查。

检查中,在丹霞新城沁湘园9栋门ロ处,黄色的“消防通道,禁止占用”字样十分醒目,却有一台私家车违规停放在车道正中间,严重阻碍消防车通行。随后,检查执法组人员立即联系车主及物业人员,邹永祥对违停车主进行现场教育,同时对物业公司在消防车通道的日常管理工作上提出了“耐心劝导结合严肃处理”的要求。执法人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并立案处理。

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仍在持续进行,消防救援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乱停现象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堵塞消防通道车辆的査处,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黄荣坤、通讯员 李丽媚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