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仁化新篇章

日期:2020-11-10 17:03:43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9日,县委十三届第18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统称《建议》)的说明,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县长周小明、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参加会议。

 

 

龙全明 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工作责任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实际工作成绩体现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十四五”时期的主题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高生态安全保障和绿色发展能力,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生态支撑;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县委“一线两带两区”战略布局,奋力实现富民强县目标,推动仁化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仁化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建议》,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运用好“一线双联”“民情夜访”等工作机制,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问计于民,切实把社会期盼、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来,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仁化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摈弃麻痹思想,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检查和安全防护,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强化政策性保障,全面落实扶贫兜底政策,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市委23条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规范开展防火工作,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深入排查,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