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省核查组到仁化现场核查 “四好农村路”

日期:2020-10-28 17:19:12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7日上午,省“四好农村路”核查组对我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进行现场核查,充分肯定了仁化县积极探索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理念,全力打造农村公路建设与生态旅游、红色文化、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模式,让“四好农村路”成为幸福之路,乡村振兴之路。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参加了有关活动。



核查期间,省核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丹霞山景区腹地,实地核查县道X800线阅丹公路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四好农村路+生态旅游”的工作汇报、询问了万里碧道、“阅丹公路”建成开通后,对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的变化。随后,省核查组前往省道S246线安岗村委会,及国道G535线丹霞女农业基地,听取了“四好农村路+红色文化”“四好农村路+产业扶贫”的建设情况。在董塘镇“四好农村路”路长制办公室,核查组详细了解我县“四好公路”管养情况,对仁化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管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仁化县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指示精神,围绕县委“一三九”发展战略工作主线,坚守生态环境、意识形态、社会发展三大底线,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使得城乡交通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全县通车总里程2202公里,其中列入管养里程1572公里。列入管养的道路中,除了高速和国省道,其余1272公里均属地养农村公路,以乡道和村道居多共1022公里,地养省道148公里,县道103公里,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据了解,仁化县2020年“四好农村路”攻坚任务为118.956公里,其中省交通运输厅数字农村公路系统库内任务数90.414公里,截止今年8月底,仁化县已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的攻坚任务,“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接下来,仁化县将以省“四好农村路”现场核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聚焦突岀问题,完善政策机制,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仁化县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更有利保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吴颂丹 邓晨峰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