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2020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日期:2020-10-26 10:14:28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5日

  2020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

  在韶关丹霞山和阅丹公路鸣枪开赛

  吸引了近万名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参与

 

市委书记王瑞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少荣等领导嘉宾共同为活动鸣笛

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韶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少荣,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长钟志金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上午8点30分,鸣枪发令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的专业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从丹霞山南门出发,正式开启骑行之旅。

此次赛事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浈江区人民政府、仁化县人民政府承办。设自行车竞赛组(60公里男子公开组、43公里男子公开组、43公里本地组、43公里女子组)、11公里骑游组和平衡车体验赛。赛道设置在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一的阅丹公路上,全长60公里,线路串联了水上丹霞、韶阳石等众多景点,途经夏富古村、古竹坪村等多个古村落,沿途山色秀美如画。

 

60公里公开组冠军 施文通:

赛事非常地好,去年也来过,感觉今年比去年更好,而且路况非常地干净,赛道也非常漂亮,路过丹霞山,特别是石头的景观,给我感觉非常震撼,总体赛道体验下来非常刺激。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办方沿赛道设置了多个补给点供选手补充能量,还设置了多个风景“打卡点”,选手在骑行比赛感受速度与激情的同时,感受丹霞山特有的生态环境和大自然鬼斧神工,体验一番独特的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

骑游组的选手们愉快出发

参赛选手:

主办方也不错,环境、安全措施都不错,当地人民非常热心,我明年还会来。

据悉,环丹霞山自行车赛是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品牌,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韶关市还将在丹霞山举办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和丹霞山山地马拉松两项大型体育赛事,把丹霞山系列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擦亮我市“户外运动天堂”品牌。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

  最后决出的各组别冠亚季军如下

43公里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是:

张婷婷,周慧倩,吴文敏

43公里本地组冠亚季军分别是:

宋子豪,黄韶东,苏伟强

 

43公里中年组冠亚季军分别是:

陈湘源,孙成义,张福生

60公里公开组冠亚季军分别是:

施文通,孙小龙,陈贻恩

图文:韶关发布、韶关旅游、韶关民声网

县融媒体中心廖志英 曾繁荣 邓晨峰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