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召开全县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26 10:14:32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3日,全县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县委书记林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周小明主持会议。

林国华指出,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仁化实际出发,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林国华强调,要牢牢把握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落脚点,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打造仁化特色样板,为韶关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贡献仁化力量。

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县域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探索完善党建与县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途径;

着力维护县域政治安全、预防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保障公共安全,全力维护县域社会大局稳定;

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社会治理问题的水平;

着力推进县域公共服务均等化、便捷化和精准化,全面提升县域公共服务水平;

发挥镇(街)固本强基作用、社区(村)网格化管理作用和德治教化作用,全面筑牢县域社会治理基础;

切实加强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多元共治,强化督导考评,全面抓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落实。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拥军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关于市域社会治理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县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县领导马小荣、陈喜年、邹汉明、法检“两长”,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何燕兵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