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要关心关爱特殊困难人群 全面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日期:2020-10-23 11:21:57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2日,县委书记林国华到县残疾人联合会、石塘镇敬老院,实地调研特殊困难人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关爱特殊困难人群,加强和完善基本生活保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基本服务水平。

在县残联综合服务中心,林国华认真听取了县残联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丹霞康园的食堂、卫生和基础设施情况,亲切看望这里的特困人员。要求县残联要强化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饮食安全这些具体事情,为他们提供温暖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石塘镇敬老院,林国华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走进老人们的生活区、食堂等地,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并了解敬老院运营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敬老院要始终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照顾好他们,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龙全明 摄


当天,林国华还走访慰问了多户特殊困难人群家庭,他强调,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特困人群,聚焦群众关切,聚焦民生事业,更好履行“为人民服务”职责。




龙全明 摄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改善民生,实施动态管理、完善医疗保障、社会救助等政策,关心关爱特殊困难人群,尽心竭力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高度重视特殊困难人群的兜底保障工作,加强对孤寡老人、困难儿童、残疾人员等特殊困难人群的走访探视,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要集聚社会助残的合力,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发扬“仁爱仁化”精神,在全县上下形成共同关心帮扶特殊困难人群的社会氛围。



县领导包伟红,县残联、县民政、石塘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