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建立武深高速农业经济带 仁化农业产业发展提速换挡步入快车道

日期:2020-10-22 17:36:50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0号上午,县政协开展武深高速沿线农业经济带发展视察活动,县领导李志贞参加了视察活动。

  当天上午,视察人员先后来到大桥镇长坝惠香沙田柚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桥镇古洋村丹霞女蔬菜种植基地、黄坑镇田园牧歌圆梦场贡柑种植基地等地视察,察看了解我县武深高速沿线农业经济带发展状况。

  据了解,武深高速沿线农业经济带以武深高速仁化段为轴,以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建立“南柚北柑”核心经济圈。现全县拥有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42家,专业合作社333家,家庭农场159家;拥有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4个,省级“菜篮子”基地8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4个。自武深高速农业经济带建成以来,仁化农业产业发展提速换挡步入快车道,不断推动全县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视察中,视察人员为武深高速沿线农业经济带发展建言献策,并就经济带品牌建设、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经营、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曾繁荣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