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仁化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0-10-15 15:17:28
来源: 本网
【字体: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13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召开巡视仁化县工作动员会议。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向仁化县委书记林国华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要求,通报巡视进驻有关事项。会上,张健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韶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仁化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张健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张健生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对仁化县委的政治监督:一是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检查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张健生要求,仁化县委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执行相关的政治纪律;以巡视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如实反映问题;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冯国华代表韶关市委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有关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为巡视工作开展营造一个良好氛围。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代表仁化县委作表态发言,表示省委巡视组来仁化县开展巡视,是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对仁化县委工作的“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扎实抓好巡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县委书记要带头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无条件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要把这次巡视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契机,对巡视提出的意见、问题,照单全收,并切实做到即知即改,不折不扣立行立改。要以接受巡视检查和整改落实,推动仁化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和融入服务“双区”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唐昊及巡视组其他成员,仁化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非党员县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巡视公告

巡 视 公 告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从10月13日至12月11日,对韶关市仁化县开展巡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仁化县、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仁化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1-695506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设专门邮政信箱:韶关市A008邮政信箱,邮编512300。来信请在信封标注“省委第六巡视组”字样投递。同时,在仁化县三中心一馆大门左侧设立联系信箱。信箱启用、电话开通时间为10月13日至12月10日。 

中共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

2020年10月13日

文字:仁宣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