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日期:2020-10-14 10:39:20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强化党内监督,县委决定:
2020年10月上旬至12月下旬,
派出第一、第二巡察组对
县人大机关、县发展和改革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政务服务数据局、
县丹霞旅游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粮食企业总公司
开展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人大机关开展巡察工作

10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人大机关开展巡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理主任黄付养参加了巡察动员会。

动员会上,县委巡察组要求县人大机关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性;明确巡察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此次巡察为期约两个月,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情况进行巡察。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2号,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领导包伟红参加动员会并讲话。

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本轮巡察的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紧盯“四个落实”,做到“三个聚焦”;要加强沟通协作,落实整改责任,依纪依规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把县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将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本轮巡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被巡察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曾繁荣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