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到扶溪镇、闻韶镇调研:要做强基层党建 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日期:2020-09-22 11:27:5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18日,

县委书记林国华

到扶溪镇、闻韶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并通过“一线双联”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活动,

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深入基层一线抓党建保民生促发展。


林国华先后前往扶溪镇蛇离村、闻韶镇华塘村,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走村串巷,随机走访了李文成、李仁等多户贫困家庭,与他们话家常、聊收入、谈打算。


龙全明 摄

每到一户,林国华都认真查看帮扶资料和居住环境,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十问”,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等方面情况以及村民对脱贫攻坚的感受。



龙全明 摄


龙全明 摄

当得知李文成、李仁两个家庭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自强勤恳、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的时候,他深感欣慰,鼓励他们继续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并叮嘱帮扶单位要认真做好定期走访工作,更加深入地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安全问题。

林国华强调→→→

▲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基在基层,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

▲要狠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龙头,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重点关注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等工作。

▲要加强安全风险排查管控,提升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保障农村安全发展,农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