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日期:2020-09-18 23:13:33
来源: 本网
【字体: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9月17日,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等单位在石塘镇举办2020年仁化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县领导陈浩华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践行科技为民”。活动中,来自全县相关部门围绕主题,通过科普图展、悬挂横幅、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宣传《科普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提供创新发展、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卫生医疗保健等技术咨询;向群众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毒品危害知识,进行禁毒宣传;免费发放了《贡柑丰产栽培技术》《农村饮水安全知识卡》等科普宣传资料。

 

 

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数千份,参与群众几百余人,有效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科普知识。

 

活动还为县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县消防大队在活动现场进行消防演练,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增长了群众防火灭火知识。

 

 

当天上午,县科协还邀请了专家为石塘镇的村民们讲解了柑橘种植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

 

 

 

 

据悉,我县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结合“科普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集各责任单位优质资源,为广大公众提供一系列互动、参与、分享、体验的科普活动,营造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谢稳辉

校对:邓金梅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