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十三届第181次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9-18 23:13:34
来源: 本网
【字体:

9月17日,县委十三届第181次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县长周小明、县政协主席邱志坚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龙全明 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仁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①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②要慎始如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国庆等重要节假日的疫情防控工作;

③要着力补齐和公共卫生服务的短板弱项,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④要加强宣传,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推动仁化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结合当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还就当前如何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警惕,从防风险、保安全的角度,做好本轮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要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防范工作,加强水情、雨情监测预警预报;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防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研究我县组织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工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邓金梅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