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以人大代表身份进联络站参加主题活动:倾情履职为群众

日期:2020-07-17 15:47:39
来源: 韶关发布
【字体:

7月15日晚,县委书记林国华到董塘镇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进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龙全明 摄。

     在董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林国华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面对面与各级人大代表、选民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履职实际,畅所欲言,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林国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零距离听取和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一一研究交办。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无论大小都要竭尽全力去办,并叮嘱有关部门加强跟踪督办,务必推动群众关心问题有效解决。
     林国华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代表的职责,强化履职意识,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要积极拓展联络站功能,以各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系选民活动,提升联系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入了解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状况,推动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健全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体系,提高全民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
     ▲要倾心服务尽心履职,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并完善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的处理机制,实施动态管理,抓好跟踪督办,切实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代表、群众的满意率。

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理主任黄付养参加活动。

图文: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