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书记林国华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活动

日期:2020-07-03 15:23:48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2日,县委书记林国华前往董塘镇,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活动。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把访贫问效作为完成脱贫退出任务后续帮扶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户真正全面迈入小康。

龙全明 摄

在董塘镇安岗村,林国华走村串户,与村民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我县脱贫攻坚的真实感受,并认真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贫困户李年娣的丈夫因病去世,两个儿子均外出务工,林国华十分关切。一来到她家中,林国华便仔细察看住房和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并围绕脱贫攻坚“十问”,详细询问她的生产生活、务工就业、教育医疗保障、兜底保障等方面情况,鼓励她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目前,李年娣一家三口均有稳定工作,经济收入稳定,过上了幸福安稳的生活。

在贫困户谭丙秀家中,林国华详细询问谭丙秀的经济收入和子女读书等生产生活情况。在了解到谭丙秀的儿子正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时,林国华感到非常欣慰,对这个孩子从军报国的志向和激情表示赞赏,并让谭丙秀放宽心,好好保重身体,早日奔康致富。

当天,林国华还与驻镇村干部、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林国华强调,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是完成脱贫退出任务后续帮扶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与“一线双联”“民情夜访”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常抓不懈,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始终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有针对性地解决脱贫中的实际困难,以作风建设确保访贫问效工作取得实效,促进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实。 

▷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对边缘户和不稳定户的动态管理,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重村庄环境保洁和日常管理,扎实做好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县委组织部、镇村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文字:周小溪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