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0-07-03 15:22:27
来源: 本网
【字体:

2020年高考在即,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7月2日上午,县长周小明,副县长包伟红带领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当天,周小明一行检查了仁化中学及仁化一中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者的资质,食堂环境卫生,是否落实了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储存、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和个人卫生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他要求,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学校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考生就餐安全。检查组还认真排查校内食品经营店的各类食品安全隐患,要求校方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和高考防疫部署等工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

检查中,周小明强调,高考期间气温较高,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时刻将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彻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对学校食堂、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确保高考期间不会有考生因食品原因影响考试,为广大考生们保驾护航

文字:吴颂丹 卢剑峰

图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