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主持召开全县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31 09:33:46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29日,全省、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对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措施督导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清明期间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范策略,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硬仗,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对集中隔离人员实施严格管理,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防控情况检查,确保“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对重点地区返仁人员管理,认真做好健康检查和体温监测工作,把“内防反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在先、党员在先、干部在先”的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省市相关指引要求,在清明期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强化担当落实,加强值班值守,严防人员聚集和森林火灾,倡导文明祭扫。

严防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聚焦堤坝、山塘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地区,加强水利设施隐患排查,认真细致做好预警预测预报和防御强降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检查督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提高企业员工发现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生产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有序开展,严防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图文:周小溪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