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深入董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3-27 09:43:09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25日,县委书记林国华前往董塘镇,通过走访贫困户、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查看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对该镇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林国华先后走进董塘镇坪岗村冯召海、张新先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劳务收入、经济增收等脱贫情况,并查看镇村扶贫工作开展、干部群众政策知晓情况。



龙全明 摄

据了解,冯召海、张新先在村扶贫工作队根据“四看、五优先、六进、七不进”的工作法则,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再核查、再了解,于2019年9月纳入坪岗村精准贫困户。如今,张新先家庭收入稳定,儿女上学问题不愁;冯召海的住房问题得以解决,“八有”情况全部达标。两人幸福生活指数明显提高,都从心里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

当天,林国华还在董塘镇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例会,与镇村扶贫干部和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对当前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进行研究,共同探索新形势下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龙全明 摄

林国华强调,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衡量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标尺,大家要对精准脱贫相关政策知识进行认真学习领会,以推动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多倾听群众心声,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切实提升脱贫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干部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深入推进产业就业融合,推动产业、就业发展,有效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奔小康;要积极发动群众,同步抓好农村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领导黄付养、沈建图参加了调研活动。‍

文字: 周小溪 何燕兵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