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深入红山镇、董塘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日期:2020-03-18 10:35:39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16日,县委书记林国华深入红山镇、董塘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与基层干部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318102912.jpg

林国华在红山镇小楣水村镇调研(龙全明 摄)微信图片_20200318102853.jpg


林国华在董塘镇塘联村调研(龙全明 摄)

林国华先后前往红山镇小楣水村、董塘镇塘联村、红山镇鱼皇村等地,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春耕备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基层干部要始终紧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这个核心,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带领群众加快奔康步伐。

当天,林国华还在红山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他要求,挂点帮扶单位在协助镇、村级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林国华强调,大家要切实做到“三个明确” “三个认真”,落实“三个全面”,做好“三个强化”,在全县上下形成齐心协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局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把握时机,做好春耕备耕,发展好增收产业,用好扶贫公益岗位,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要聚焦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认真对标“八有”脱贫标准,对每户短板弱项和帮扶措施进行再排摸再精准,加强动态监管,逐人逐项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以实干精神力促贫困群众早脱贫、真脱贫。

县领导谭建华、廖兰英参会。

文字: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