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追寻红军粤北足迹 重温激情燃烧岁月——2019仁化县第三届“文旅节”开幕

日期:2019-12-21 11:02:08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20日上午,2019仁化县第三届文化旅游节在城口镇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广场盛大开幕,现场吸引了近千名嘉宾、游客前来观看。





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珠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鹤,中新社广东分社党委书记、社长张见悦,仁化县委书记林国华,仁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志常,南方日报社地方新闻部主任严亮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林国华为活动发言致辞,向远道而来的领导、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两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仁化县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打造了城口红色小镇、省级“红色村”党建示范点安岗村等红色项目,精心推出了丹霞红色文化游线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参加此次文旅活动,进一步见证仁化新活力,感受仁化新变化,体验丹霞新魅力。



现场还发布了仁化县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举行了“红色记忆”餐饮名店颁牌仪式,并对仁化的红色菜系及套餐、红色小吃进行推介。全程穿插精彩纷呈的歌曲、舞蹈等节目,将红军经过仁化县时所发生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把观众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本届仁化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后,嘉宾和游客也纷纷前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色菜系长廊、农特产品展示区等地进行参观,感受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

据了解,第三届文旅节将持续至12月底,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宣传先烈事迹、弘扬红色精神,推动仁化加快“红色发展”速度。



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 黄芳芳为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文化发扬好,推出了我们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及我们的红色菜系,来吸引广大游客,到仁化参观,来节气游,带动我们的旅游发展。















仁化县第三届“文旅节”

红色歌舞晚会——大型流行交响诗画《我爱你中国》

时间:12月20日20:00-22:00
地点:县体育馆
↓↓↓↓















本次活动聚焦红色主题,内容丰富,包括向公众推荐红军在粤北留下的红色菜系及套餐、红色小吃,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红色书画摄影展,红色歌舞晚会——大型流行交响诗画《我爱你中国》,红军后代重返仁化缅怀革命先辈,蓝天下的红土地——百名摄影家拍仁化活动,红色故事进校园等10项活动。  


       部分来源:南方+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卢剑锋 黄荣坤 谢稳辉 何燕兵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