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9-12-14 14:56:28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12月13日,仁化县举行2019年防空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防空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活动在田家炳小学举行。防空警报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放,历时13分钟,防空警报试鸣在全县城区范围进行。

当天上午10点,当警鸣响起,田家炳部分参与演练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双手抱头,有序地沿着楼梯撤离,疏散至学校操场。整个过程迅速有序,严格按照指令执行,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现象,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前,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到田家炳小学人防展厅参观人防教育基地,观看宣传教育片。参加演练的人员表示,演练提升了自身应对战争和自然灾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



【县田家炳小学老师 刘萍】通过此次防空疏散演练,让我懂得了如何正确应对空袭发生,如何带领学生进行防空疏散,从而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县田家炳小学学生 李依蕾】通过这次疏散演练,让我学到了(在)警报响起时,我们应该抱着头跟着老师排着队到地下室,从而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相关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防空警报器发出防空警报时不必惊慌,注意听辨,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能力,并照常进行工作和正常活动。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谢稳辉  曾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