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要求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日期:2019-12-13 09:25:31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11日晚,全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李红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23条森林防灭火举措,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林国华、县长周小明等县领导在仁化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自10月1日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全市基本没有发生有效降水,干旱、大风等不利天气增多,大量草木枯死,林下可燃物大量积聚,而烧杂草、烧垃圾、烧荒地等野外用火增多,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保持高位,各县(市、区)均发生了大小不一的森林火灾,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会议强调,全市森林防灭火当前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一是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压实市县镇村四级干部责任;三是全面提升指挥系统;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五是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六是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七是严格抓好火源管控;八是严格禁止野外用火;九是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十是制定热点应急预案;十一是科学有序做好火情处置;十二是加强扑灭火力量统筹调度;十三是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十四是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十五是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防控;十六是加强部门协作;十七是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山火现场;十八是确保人员安全;十九是依法从快打击肇事者;二十是从严追责问责;二十一是加强森林扑灭火应急队伍建设;二十二是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二十三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随后,仁化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至各镇(街)。林国华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异常严峻的形势,各镇(街)、各单位一把手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动靠前指挥,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县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山头”的工作机制。要全方位开展防灭火宣传工作,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教育,进村入户签订防灭火责任书,确保宣传全覆盖。要严格开展烟火管控,加强日常巡逻,在各山头入口要专人进行值守,严防森林火灾案件发生。要加强督查问责,仁化县要立即组织四个工作组,由县领导带队开展检查,县纪委要全方位开展抽查、检查和暗访,进一步压实各镇(街)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各镇(街)、各部门要每日统计数据,及时向县防火办报告,做到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及时消除火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