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对森林防灭火和防旱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

日期:2019-12-11 17:44:56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切实做好仁化县森林防火暨防旱抗旱工作,12月9日,仁化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暨防旱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仁化县当前森林防灭火和防旱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林国华、县长周小明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全面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加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动员各方力量。要认真研究部署,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县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山头”的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镇(街)要结合实际工作,抓住薄弱环节,加大力度排查整改,并做好台账资料。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消防部门要做好应急火灾准备,全面检修灭火设备;县公安局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按照市委要求,对森林火灾案件严抓、严查、严办。要大力加强森林防火灭火宣传力度,各村(居)委会要在显要位置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县相关部门要开展好检查工作,全天候对各镇(街)进行督查,对好的工作经验要进行总结推广,不好的要及时落实整改,严防森林火灾案件的发生。针对防旱抗旱工作,各镇(街)要加强与各村的协调联动,科学合理安排,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保证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主持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