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领导分组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6-03-06 11:11:47
来源: 本站
【字体:

    35,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行动,分四个小组深入十一个镇(街)的各厂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锋,韶关市安监局局长王刚率队的第一检查组带领县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深入到董塘、石塘镇的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庆伟陪同了检查。刘锋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厉打击违法和违规违章生产经营行为,只要触碰安全生产这根红线,绝不姑息。刘锋一行先后来到董塘镇青石桥石灰厂、仁化县强锋气站、华粤煤矸石电力有限公司、仁化县明达墙材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消防应急措施、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情况。在董塘镇青石桥石灰厂,刘锋走进作业区,关心询问工人一些日常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当听到其中一位工人对安全工作不以为意时,刘锋说,安全从无小事,不管何时都不能麻痹大意,也不可心存侥幸。查访完石灰立窑的工作台,刘锋还查看了该企业视频监控、工人日常防毒、防尘口罩等,了解生产中的一些操作流程。刘锋指出,企业生产运营中要注意一氧化碳中毒、机械伤害、高空坠落等关乎工人生命的不利因素,切记不能因生产而忽视安全。要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工人的安全意识,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好。

    县长王晓梅率县安监、消防大队组成的第二检查组对大桥、周田、黄坑三个镇的部分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中,王晓梅一行先后来到大桥镇中鑫公司远东加油站、宇鑫机电有限公司,周田液化气站黄坑镇长兴页岩砖厂、塑料厂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现场排查安全隐患,指导企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王晓梅强调要深刻汲取丹霞街道办狮井石灰厂疑似中毒事件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五落实要求对我县辖区内五小行业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区毅明率第三检查组深入闻韶、扶溪、长江三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各竹类加工厂的安全隐患并要求生产方要求进行整改。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各生产单位的消防设施、工人是否规范操作、电线线路情况等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对于企业消防设施不完善、易燃易爆物品不按要求摆放、电线及开关不符合企业安全生产要求等情况,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陪同检查的各镇有关负责人跟踪落实好企业的整改工作。

    副县长郭葳率由县安监局、安全环保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第四检查组深入红山、城口、丹霞街道三个镇(街)对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排查茶叶专业合作社、竹炭小作坊、萤石矿开采地、兴达有色冶化有限公司、泰和元有限公司在生产上的安全隐患。每到一处,郭葳一行都认真听取小作坊经营者、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应急预案等情况,详细询问具体生产工艺流程,仔细察看生产设施设备、制度机制、相关证件执照,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企业整改或停产,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或停产责令书,并要求随同人员加大监管力度,跟踪做好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

(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