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6-03-06 09:39:28
来源: 本站
【字体:

    35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总结丹霞街道办狮井石灰厂中毒致死事件的经验教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加大对五小场所、中小微企业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守红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县领导刘锋、王晓梅、区毅明、谢庆伟、邱志坚、杨云、郭葳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锋指出,丹霞街道办狮井石灰厂事故的发生给我们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任何时候安全工作都不可以松懈此次事故教训,也暴露了仁化县域范围内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就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刘锋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要加强对五小场所、有限空间中小微企业的排查力度,深刻认识到小作坊、小企业的安全杀伤力;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履行好各自的安全管理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要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绝不允许企业的主体责任不落实;当前还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妥善处理狮井石灰厂中毒致死事件的善后工作。全力抢救受伤群众,稳妥做好后续处置工作;配合做好事故调查,严肃追究安全事故责任人和领导责任。三要开展好全县生产安全大检查工作。历时一个月,在全县范围开展地毯式检查、排查,绝不遗漏一个安全死角。通过制定隐患整改时间任务表,党政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加大安监队伍建设,在全县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人联络制度,建立档案库,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相关部门内部应急系统要完善,建立畅通的安全应急渠道。

    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由县长王晓梅主持。王晓梅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区毅明通报了3.4 狮井石灰厂中毒致死事件处置工作情况。

    副县长郭葳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动员部署。

(廖志英  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