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召开2016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日期:2016-03-03 16:56:33
来源: 本站
【字体:

    33日上午,2016年全县环保工作会议在政府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刘锋、王晓梅、廖志常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围绕我县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企业污染防治、锦江河流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展开部署。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锋要求,全县上下要严守环境质量底线,始终坚定环境保护质量的决心不动摇。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锋在会上强调,2016我县要坚持绿色发展,把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下一步做好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刘锋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工作特点,全力提升环保工作成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上新台阶。刘锋指出,要集中力量精准治污,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精心安排各项工作。把环境质量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环保责任红线。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快打造山水休闲旅游示范慢城;县环保等相关职能单位和镇要继续加强对环保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督办落实,对县城周边的问题企业和单位,要抓紧搬迁入园生产;对工作效果仍不明显的,政府将对责任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完不成任务的,将严肃问责追责。刘锋希望在新的一年,各镇、各有关部门必须切实履责,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担负其辖区内环保工作的主体责任;环保部门要强化统一监督管理的职责,加强调度和督查督办。全县上下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为完成十三五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仁化天更蓝、水更绿、土更净而不懈努力。

    会议由县长王晓梅主持。她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各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辖区的环境质量负总责,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责任意识,把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放在同等位置。要严格督查问责,进一步健全环境监管体系和环保工作考核机制,对没有完成环保目标任务、没有认真履行环保职责的责任人,要通报批评;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造成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会上,县长王晓梅与县环保局、丹霞街道办、周田镇负责人签订2016年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目标责任书》;县环保局与鸿伟木业、银海集团等三家企业代表签订《2016年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目标责任书》副县长张元展对2016年我县开展重点企业污染防治、锦江河流域水环境整治、环境执法效力提升、生态绿色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县环保局负责人就2016年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街)镇长(主任);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仁化华粤煤矸石电力有限公司,广东银海集团,广东志诚冠军集团有限公司仁化分公司等15家驻仁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江升平  邓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