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规范行政权力 建设法治政府——仁化7位政府法律顾问“走马上任”

日期:2015-01-21 10:42:55
来源: 本站
【字体:

    120日晚,仁化县举行第一届政府法律顾问聘任颁证仪式,7位来自市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及县公职律师事务所的知名律师受聘,正式成为县政府法律顾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权力、建设法治政府,今年初,仁化县新成立了县政府法律顾问室,其主要职责是,参加聘任单位的常务会、行政办公会,对重大行政决策议案进行法律风险评估,提出合法性审查意见;对规范性文件草案进行合法性审查,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为对外交往和重大经济项目谈判中涉及的重要法律问题提供咨询、论证意见;起草或者协助起草合同、协议以及其他法律事务文书;代理民事、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仲裁、执行和其他非诉法律事务;参与信访案件的处理和行政调解工作并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参与处理重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或法律纠纷;协助开展法律知识教育培训和法制宣传工作;承办聘任单位交办的其他涉法事务等。

    据悉,县政府法律顾问室是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法律事务的咨询、顾问和参谋机构,不定编、不定级,其成员聘任、工作职责及工作方式按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规定执行,日常工作由县法制局负责管理。

(仁化县委办祝向恩  谭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