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赖小红率队考察我县红军长征革命遗址

日期:2016-03-09 09:40:03
来源: 本站
【字体:

    为加强对我县境内红军长征革命遗址的保护与开发,3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小红率领县史志办、县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到城口镇长江镇对红军长征革命重要遗址遗迹进行考察。

    城口镇铜鼓岭纪念广场和城口镇健身文化广场,赖小红一行仔细察看广场的建设及周围环境状况。赖小红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启动宣传栏的建设,大力弘扬红军长征的感人事迹;要加强周围配套设施的建设,吸引广大群众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赖小红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城口镇谭甫仁将军故居、正龙街、城口温泉、古秦城等革命遗址。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察看遗址的保存状况,并就保护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赖小红要求,城口镇要加强对革命遗址的保护与维修,尽量维持遗址的原貌;要加大对遗址周围垃圾的整治力度,做到整洁、美观。

    当天下午,赖小红一行实地走访了长江镇陈欧营下村、陈欧温泉、广州会馆和中山公园,仔细聆听红军长征留下的感人故事。赖小红要求,要注重革命遗址的保护及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对外宣传我县的红色文化;要合理利用革命遗址,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好革命遗址。

    据了解,310日,省委宣传部工作组将对我县红军长征革命重要遗址遗迹进行调研考察。

(何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