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主动融入珠三角 加快实现融合发展—仁化突出加强产业“四对接”

日期:2016-03-02 11:23:28
来源: 本站
【字体:

    昨日,仁化县制定出台了《仁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要树立主动融入珠三角的战略思维,突出加强产业四对接,加快实现融合发展,力争率先在全省山区县走出一条绿色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加强工业产业对接合作。抢抓珠三角产业转移的机遇,借助东莞虎门对口帮扶的力量,积极参与珠三角地区产业、市场等分工,重点引进旅游产品加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竹木深加工等项目,培育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加强旅游产业对接合作。充分利用自身的生态资源优势与珠三角进行消费交换,积极引进珠三角资金参与旅游项目开发,重点是加快石塘古村、灵溪河养生度假、城口温泉、扶溪梯田、万时山等景点景区开发建设,培育一批以丹霞仁家为品牌的农家乐以及特色民宿客栈,开发一批旅游+森林度假、生态养生、户外探险、文艺创作、体育竞技等特色旅游项目,将仁化打造成为珠三角生态休闲旅游重要目的地。

    加强城建配套产业对接合作。借鉴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先进的人居理念,制定打造广东休闲旅游慢城的战略规划,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引进有实力的开发商,积极推进北门片区、火车站广场片区、青湖塘片区等政府储备地开发,建设中高端健康养生小区,制定房地产去库存优惠政策,吸引珠三角、韶关市区及县内有条件的群众置业居住。

    加强农业产业对接合作。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安全的绿色农业,着力打造珠三角地区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业休闲观光、丹霞仁家、特色农产品发展,加强与珠三角知名品牌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合作,推动仁化品牌农产品全面直供和专供珠三角,推动两地农产品产销联建合作。

(仁化县委办:祝向恩  谭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