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仁化这样动员部署……

日期:2019-09-18 09:02:00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

  9月17日,仁化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林国华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平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周小明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志常、县委副书记邱志坚出席会议。
 
 
  林国华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决策部署上来,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深入实施县委“一三九”发展战略,以及抓好“六个持续”、打好“三场硬仗”、做好“十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林国华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一是抓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要原汁原味学、入心入脑学、知行合一学、推动基层学,并充分利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双峰寨、安岗村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二是抓调查研究要务求实效,要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有实际内容的调研报告,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镇(街)党校等讲党课中运用调研成果。三是抓检视问题要准确深刻,要坚持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并充分利用“一线双联”“民情夜访”等途径,搭建畅通民意的“直通车”“连心桥”。四是抓整改落实要持续深入,要聚焦专项整治、坚持边查边改、坚持清单化推进,并以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林国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认真抓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突出学做结合。各镇(街)各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三要分级分类推进。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的基础上,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四要加强督促指导。县委将派出十个指导组,对各镇(街)、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五要加强作风保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紧密结合起来,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注重典型引路,进一步汇聚主题教育正能量。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平良要求,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要加强督促指导,搞好衔接联动,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舆论宣传,注重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实效。
  周小明要求,各镇(街)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着力解决本镇(街)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增强仁化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 卢剑锋
  图片:龙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