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乡村振兴】董塘镇河富村“大井民宿”项目正式启动 助力村民脱贫增收

日期:2020-04-24 09:55:47
来源: 本网
【字体:
  4月23日,仁化县河富村“大井民宿”建设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项目援建、施工和运营单位及董塘镇、河富村代表共同为“大井民宿”培土奠基。



     自2017年11月,韶关市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来到董塘镇大井村考察调研“民宿”建设项目后,就得到了村民的关注与支持,经过两年的努力,民宿项目正式动工。

     大井村村民邓声永高兴的说道:“民宿做好了,或者是乡村旅游,村民的农副产品也可以有带动,带动村民可以走上致富路。”

     据了解,“大井民宿”坐落于“大丹霞”西面河富村委会,红线面积为4277㎡,规划建设23间精品房、配备游泳池、儿童乐园、休闲草坪等设施,可同时接待游客约50人次。预计在今年11月竣工,并于2021年元旦期间试业。
     韶关市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介绍,大井村作为河富村的一个自然村,紧挨省道246线,交通便利,拥有丰富的古树资源及农田景观。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发展问题:人居环境有待提升;背靠丹霞山,但偏离主要旅游线路且缺乏亮点元素;种植业发达,但产业效益低,是省定贫困村。
     2018年6月,该基金会对乡村振兴经济大背景下“民宿扶贫”模式进行实践与探索,联合多方努力,投入800万元作为民宿主体建设资金,在大井村打造以民宿产业为特点的美丽宜居乡村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工程,带活河富村经济发展。

     “建成民宿以后,会形成了一些客源的导流,活化村里经济、带动产业发展,村里可以做一些农产品的销售,包括后续我们规划可能在村里做商业街的尝试。”该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廖志华先生给记者分析道。
     目前,除了民宿项目,该基金会还在大井村打造林下童乐、樟林奇境、客韵清池等配套项目,满足多种游客群体的玩乐需求,丰富游客的乡旅体验。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谢稳辉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