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春色满园醉丹霞,阅丹公路美如画

日期:2020-04-08 21:44:17
来源: 本网
【字体: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
沿着阅丹公路穿梭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
丹山锦水之奇秀、乡村田园之悠然
春耕春作之繁忙、柑橘柚花之香甜
不禁让人感叹:
“这就是令人向往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阅丹公路美景—姐妹峰(摄影:谢锦树)



绿色满园(摄影:谢锦树)

春天,阅丹公路是春意盎然的。和煦的春风,温柔的春雨为山林田地披上了葱绿的新装,生机勃勃,活力满满,让人们感受到充满希望的大自然。



一方春色醉丹霞(摄影:谢锦树)

春天,阅丹公路是五彩缤纷的。田里金黄的油菜花为大地披上了金黄的地毯,果园里的樱花、桃花、李花,山上的映山红,路边的红花檵木、杜鹃和三角梅,粉的、白的、紫的、红的,春色满园春意盎然,让人们感受到仙境一般的大自然。



瑶山乡村美(摄影:谢锦树)



丹霞夏富“装故事”(摄影:谢锦树)

沿着阅丹线珍珠一般散落在山间的是一个个小小的村落。背靠丹山,面向锦江,萝卜岭村、赤岗村、父子坝村……白墙黛瓦,竹林掩映,绿树成荫,门前山泉潺潺,窗外百鸟婉转,花间蜂蝶成群,田间菜蔬肥美,鸡鸣而起,日落而息,春种秋收,偶见炊烟袅袅升起,让人仿佛置身梦想家园。



阅丹公路美景之一:一帆风顺(摄影:谢锦树)



阅丹公路美景—观音石(摄影:谢锦树)

远看成岭侧成峰,丹霞美景各不同。沿着阅丹线前行,凯旋门、将军寨、田螺峰、一帆风顺、观音石、牛鼻湾、茶壶峰、巴寨、姐妹峰、拇指峰...移步换景,景随人动,人在画中游,每个人都走进了这幅画,成为这幅大美丹霞的创作者和欣赏者。

雨中游览阅丹公路,也是别有一番景致:“云生锦水更藏山”,云雾缭绕中的丹霞群峰时隐时现,如同仙山琼阁;朵朵祥云升腾在锦江边的夏富古村,这是一代文豪苏东坡笔下所赞叹的“此方定是神仙宅”。



阅丹公路乡村(摄影:谢锦树)



竹林幽静(摄影:谢锦树)



生机勃勃阅丹线(摄影:谢锦树)

据介绍,阅丹公路总长约55公里,从韶关市区一路沿着锦江通往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腹地,沿线实施了新农村建设,村村美如画,设有6个旅游服务点,山环水绕,俯拾皆景。韶关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高质量保护和高水平发展的要求,将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的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打造了广东省最美乡村旅游公路,成为自然保护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

文字:李贵清
图片:谢锦树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