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我县3个绿美古树乡村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0-03-30 09:29:33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27日,我县丹霞街道麻塘村、董塘镇大井村和城口镇恩村村3个绿美古树乡村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在仁化县林业局召开,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韶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5位专家应邀参加评审,我县3个绿美古树乡村建设规划全部通过专家评审。同时,专家组建议规划编制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了解,绿美古树乡村建设是我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绿美古树乡村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古树资源保护,打造观光、乡村体验、科普宣教和绿色家园为一体的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美丽乡村,促进农村生态和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龙全明 摄


县林业局将绿美古树乡村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紧,积极向上争取绿美古树乡村项目资金,在去年已完成长江镇锦江村、大桥镇榕树下村、丹霞街道上渡落村3个绿美古树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又将实施丹霞街道麻塘村、董塘镇大井村和城口镇恩村村3个绿美古树乡村建设项目,计划每个村投入200万元,进一步为我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砖加瓦。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着手开展工程立项与招投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在保护古树、修复古树的基础上,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完善村居设施、美化村庄环境、绿化乡村生态,打造仁化特色的绿美古树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县林业局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