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丹霞街道城南村: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科学提升乡村绿化质量

日期:2020-03-24 10:01:16
来源: 本网
【字体:

丹霞街道城南村毗邻县城,辖区内森林资源丰富。近年来,城南村认真落实管护责任,全面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制定并落实了一系列的乡村景观林带提升建设规划,建设了山美、水美、景秀的美丽生态宜居家园。



城南村森林面积广阔,占土地面积63.7%,利用这一优势,城南村全面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县城规划,先后在辖区范围内建设了省级城南森林公园,面积近3000亩,形成了四时有花、四季有景,集景观与科普于一体的公园。在沿锦江河岸边,建成了集绿化景观带、休闲广场、亲水码头等于一体的丹霞绿道,全面提升了城南村绿化美化成效,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又为人民健身娱乐提供了好去处。



一直以来,城南村全面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管护责任,对古树名木、珍贵树种等进行挂牌处理;发挥护林员、村干部巡护作用,村民相互监督作用,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制定村规民约明确防火重任,组建强有力林防队伍,在火险高发期,设站立点严格把控火种入林;科学提升乡村绿化质量,制定并落实了一系列的乡村景观林带提升建设规划。城南村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城南村上渡落村被列入广东省首批“绿美古树乡村建设村”。

图文:何燕兵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