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丹霞山脚下的秀美“黄屋村”

日期:2020-03-31 09:29:51
来源: 本网
【字体:

绚美丹霞,景秀黄屋。黄屋村坐落在景色绚丽的丹霞山脚下,依托丹霞山的旅游资源,近年来,该村结合“丹霞彩虹”省级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环丹”美丽乡村连片创建,以“锦江人家”为主题,大力推动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进城围城、乡村绿化美化建设,颇有成效。

其中,建成了面积50亩的井水湾风铃木公园;全村实现道路硬底化建设,道路标示规范、醒目,完成了区域内G106国道沿线、武深高速丹霞山出口等主要道路的沿线景观节点、生态停车场等设施;并多层次、多色彩密植乔灌木及草本花卉,形成了生态美丽的交通景观长廊。

结合自身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将常绿树种与落叶树种相结合,自然景观与人工绿化景观相结合,森林覆盖率高,形成自然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该村的瑶塘、断石和青湖塘三个村小组,成为了特色民宿集群村,有特色民宿194家,家家绿树环绕、花草点缀,步步皆美景,如约画中。

值得一提的是,黄屋村荣膺全国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瑶塘村小组被评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该村依托区域内的学校、气象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丹霞红豆等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文化产业,开发了生态植物科普、手工体验、天文观测等科普体验游活动,形成了生态观光、度假休闲、康体健身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体系。

黄屋村作为韶关地区重要乡村旅游目的地,通过持续加强管理,在全村9个村小组建立了立体化安防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并快速作出反应,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自身优势,将森林乡村创建与村庄的环境整治、休闲旅游、农业观光旅游相结合,不断提升全村旅游、居住环境,建设了生态宜居,景色秀美的美丽村庄。

图文:黄佩

部分图片来源:龙全明 韶关旅游 仁化旅游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