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文化旅游节】舌尖上的红色体验: “红色美食”点燃游客的游兴

日期:2019-12-21 10:53:24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20日,第三届“文旅节”的农特产品和餐饮美食展区人气十足,前来游玩的群众纷纷点赞仁化的“红军菜”和特色农产品。农特产品和餐饮美食展区仅“红军饼”就售出1800多个,“红军可乐”卖出1200多份,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在美食展位中,“红色美食”的展台前人气火爆,不少游客还拿出手机、相机拍摄美食,“红军闷大肉”“胜利酿冬菇”“行军豆腐包”“红军饼”等美食,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红色革命气息。





【游客】印象最深的叫红军豆腐包它的菜名非常吸引我,跟现在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场地很符合。

据了解,仁化县以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为着力点,精心组织安排第三届“文旅节”内容,联合仁化县餐饮企业特别推出与红色革命有关的多道美食,每一道美食都彰显着“红色记忆”,都是结合红军过境仁化的菜式和食材制作,既保留了浓浓的红色气息,又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口味。



【县人社局副局长 谢东生】通过这次活动把粤菜师傅“红军菜”系列推向餐桌从而提高粤北红军长征纪念馆在城口驻地的接待能力。

借助旅游文化节的平台,展示的还有仁化特色优质农产品,包括丹霞贡柑、长坝沙田柚、红山白毛茶、丹霞铁皮石斛以及扶溪鸭稻米等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刘克慧】通过这次“文旅节” 我们把仁化县最优质的农产品展示出来,我们的嘉宾和游客对我们的产品非常的认可,我们的产品现场也取得了一定的订单,很多游客现场下单,然后通过邮寄把产品销售出去。







一系列地方美食和农特产品的展示,能让游客从味觉上了解仁化红色文化,也让仁化的“红色旅游”多了一层滋味,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仁化旅游,到这里来真切感受仁化这片“红色土地”的红色氛围。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卢剑锋 谢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