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我县与丹霞山管委会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日期:2015-07-22 10:09:57
来源: 本站
【字体:

    721日,县委县政府与丹霞山管委会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世界遗产地丹霞山景区管理和保护工作。市委常委、丹霞山管委会主任柳琛子及县党政领导刘锋、李秀荣、区毅明、谢庆伟、张元展、杨云,丹霞山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丹霞山管委会主任柳琛子指出,丹霞山与仁化县召开联席工作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三严三实工作精神,建立健全丹霞山景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今后要进一步擦亮丹霞经济招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旅游强市建设。柳琛子强调,丹霞山景区是韶关市旅游发展的标杆和龙头,完善景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保护工作刻不容缓,要有抽丝剥茧的精神把工作一件一件落实好完成好,丹霞山景区发展好了仁化经济就会有新的发展变化。为此,仁化县要以三严三实精神统领这项工作,要举全县之力推动丹霞经济向前发展。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锋表示,我县将一如既往地全力做好丹霞山景区管理和整治工作,切实加大景区外围两违六乱环境的整治力度,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一切影响景区旅游工作的不良现象的发生,确保丹霞山景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要以丹霞山旅游发展大局为重,加强双方工作的沟通与互动;二要找准共同发力点,破解阻挠困扰景区管护工作的机制问题;三要全力打击两违六乱现象,开展景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对丹霞山景区内违法经营和违章建设实行重拳打击和清理。刘锋指出,我县将切实加大对世界遗产地违法经营、违章建设的整治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共同保护好世界遗产地丹霞山。

    会议由丹霞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邱代胜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丹霞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邱代胜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区毅明关于景区联席工作会议需要解决有关问题的情况通报,并提出共同整治违法违章的建议。县领导李秀荣、张元展及双方与会人员就目前丹霞山景区管理发展状况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非法拉客、非法营运车辆整治、两违”“六乱现象和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进行了分工梳理,提出了解决方法。会议商定,实行丹霞山管委会与县政府主要领导挂钩联系工作责任制,设立工作办公室,出台整治方案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对涉及丹霞山景区保护和整治的重大议题,双方主要领导将出面共同研究,把工作做实做细。

    县公安、水务、交通、旅游、丹霞街道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丹霞山管委会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江升平  曾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