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我县召开“智慧旅游”专题座谈会

日期:2015-06-24 09:38:42
来源: 本站
【字体:

    为做大做强以丹霞山为核心区的旅游产业,623日,我县召开智慧旅游专题座谈会,县领导谢庆伟、赖小红、廖兰英、张标兵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县经信局、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就发展智慧旅游的业务技术、基础网络建设、统一电商平台的打造、互联网+等多个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庆伟指出,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蓝佛安到仁调研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推动我县环丹项目的建设和旅游产业的开发与升级。谢庆伟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支持配合我县智慧旅游的建设,加快形成智慧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便利;要结合我县丹霞彩虹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推动智慧旅游的建设;要整合力量,统一资源,打造一个全县统一的电商平台;要加强与院校的合作,加快资源的采集进程,为智慧旅游提供数据支撑。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小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兰英、县政协副主席张标兵也对智慧旅游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据悉,智慧旅游是指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发布,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这些信息,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主要包括导航、导游、导览和导购四个基本功能。

(曾文韬  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