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仁化观光生态农业旅游受追捧

日期:2015-06-16 16:29:28
来源: 本站
【字体:

    正是荷花飘香时节,笔者在仁化喜洋洋农庄采访时,只见成片荷花竞相开放,空气中弥漫着清幽淡雅的荷花香,吸引了不少游客、摄影爱好者驻足观看、摄影留念,这是仁化县以观田园美景、尝嫩菜鲜瓜为主题的旅游观光生态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仁化县紧紧围绕寻梦丹霞,悠游仁化的发展定位,依托丹霞山世界品牌和大桥镇长坝村至丹霞山公路沿线丰富山坡地的优势,出台了《仁化县农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仁化县乡村旅游发展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引进和发展了旭日葡萄观光种植园、富然山茶油、宝能农业、贡柑、沙塘桔、火龙果、长坝沙田柚以及宝能农业等农业项目。目前,在大桥镇长坝村至丹霞山公路沿线,形成了3.1万亩沙田柚、5万亩山茶油、4.7万亩贡柑、5万亩葡萄等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上规模的农业种植基地,在长坝丹霞山公路沿线打造环丹霞山农业旅游观光农业带,初步形成了以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观光生态农业产业格局,推动农业向第三产业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仁化县有规模以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企业7家,现代农业科技园6家,农业观光采摘园147家,休闲农庄136家。今年1-5月,仁化县年接待游客269.19万人次,同比增长12.36%,实现旅游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12.35%

(仁化县委办祝向恩  肖惠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