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2015广东·韶关仁化(红山)第二届茶叶节暨仁化茶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隆重开幕

日期:2015-04-30 17:25:13
来源: 本站
【字体:

2015广东·韶关仁化(红山)第二届茶叶节暨仁化茶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隆重开幕


 

    430日上午,2015广东·韶关仁化(红山)第二届茶叶节暨仁化茶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隆重开幕。省文联纪检书记双南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李丽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志才以及刘锋、廖志常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与一千多名观众嘉宾一参加了开幕式。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锋宣布茶叶节开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区毅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区毅明说,近年来,我县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发挥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推动茶叶加快发展。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2.5万亩,茶叶企业6家,茶叶专业合作社10家,干茶年产量达2000吨,总产值约2亿元。品牌就是生产力,品牌就是影响力,我县将继续坚持创品牌、做名茶的战略思路,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茶叶标准化生产和质量提升,努力打造红山镇茶叶品牌,不断延长茶叶产业链条,提高茶叶效益,逐步把茶产业发展成富裕一方百姓,活跃一方经济,建设一方生态的幸福导向型产业。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李丽娜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自去年8月启动寻找广东十大茶乡评选以来,得到全省各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与踊跃参与,经初评,全省已有24个茶乡入围广东十大茶乡终评,其中仁化红山镇入围终评。李丽娜希望通过广东十大茶乡评选活动,进一步挖掘岭南茶文化内涵,宣传广东茶文化品牌,让广东有好茶的理念深入人心。

    省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陈栋宣布茶叶质量评比结果经权威专家组的初评与复评,仁化红丹舒茶业有限公司获得白茶类评比金奖张贵明获得绿茶系列金类鱼皇茶庄获红茶系列金奖,随后进行了茶叶评比颁奖。

    副县长黄付养主持开幕仪式。
    此次茶叶节暨仁化茶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吸引了96家各类企业参展,其中本地企业有20家。

健明  文韬  晨峰  龙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