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刘锋调研指导我县旅游工作

日期:2015-04-02 10:05:27
来源: 本站
【字体:

    41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锋到县旅游局调研指导旅游工作。刘锋希望我县旅游工作要依托全县战略部署,围绕总体规划,打造品牌,狠抓项目招商和配套服务,力求旅游工作取得新突破。县领导谢庆伟、廖兰英、黄付养、张标兵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锋充分肯定了县旅游局今年旅游工作设想。刘锋指出,旅游工作是我县四化推四区战略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我县旅游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年将以丹霞彩虹省级新农村示范区项目为契机,以发展乡村休闲度假旅游为定位,全面推动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据了解,去年我县接待游客总人数614.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30%,实现旅游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12.29%。目前,全县住宿餐饮限上企业共有22家,丹霞仁家农家乐有23家。

    刘锋要求县旅游局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在旅游工作的上战略部署和中心,狠抓细抓旅游工作,服务于全县工作战略;要凸显丹霞特色做好旅游工作,打好丹霞牌,规划好环丹产业园旅游项目建设,打好丹霞仁家这张牌,规范落实各项工作,适当降低准入门槛,明确相关制度,扩大丹霞仁家规模,摸清摸透全县丹霞仁家建设情况,深入宣传调查,列出清单要突出抓好旅游景点景区建设,围绕一山一水两城推进工作,抓好农业观光旅游项目打好节庆牌,积极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推介仁化的旅游资源打好文化牌”,充分挖掘古村、古寺、古塔和民俗等旅游资源,彰显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打好生态牌,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要做好旅游项目招商工作,定时召开旅游工作会,分解任务抓好落实要抓好旅游配套服务工作,一是抓好宣传工作,二是加强管理,成立行业协会,规范行业经营,形成公约,整合资源,积极组织会员参观学习,三是要善于借智借力,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四是突出整体包装,提升我县旅游形象。旅游局干部职工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地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谢庆伟、廖兰英、黄付养、张标兵等县领导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县旅游工作提出了要求。

(曾神福  邓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