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艺术家一行在我县采风写生

日期:2014-12-26 10:10:04
来源: 本站
【字体:

    122425来自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的艺术家一行20多人先后赴丹霞山、石塘古村和牛鼻村采风写生进一步领略我县浑厚的历史人文风情、大美山水丰富自身创作题材。
    24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一行20多人走风光旖旎的世界级自然风景区——丹霞山采风,用画笔定格眼中所见之秀美。画家们登上韶音亭,饱览丹霞山东南部群峰秀色,啧啧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纷纷挥起画笔,用流畅的线条勾画冬日丹山一隅,引来了游客们的驻足欣赏,画家们边画边相互交流,不一会,一幅幅静中传神的画作便呈现眼前。

    在石塘艺术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峰寨在详细了解双峰寨保卫战革命斗争历史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观看见证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纪念图片和陈列物后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不易。艺术家们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拿起画笔将这座战斗堡垒烙印在画纸和心中。艺术家一行还穿街入巷一览保存完好、徽派风格凸显的古村落风采。
    在夏富牛鼻村艺术家们边走边驻足欣赏美景并用笔画下眼中所见。登高眺望美景尽收眼底他们创作灵感迸发短短时间内一幅幅的作品出炉中途下起的冬雨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创作激情相反雨打芭蕉、朦胧的山水、古朴的村落更是让他们笔下生辉。
    艺术家们表示,此次采风写生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收获不虚此行。仁化的好山好水、民风淳朴、红色文化等等给艺术家一行留下了美好印象。

(薛磊  邓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