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到我县考察旅游业

日期:2014-12-25 16:08:36
来源: 本站
【字体:

    1225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庆伟及市、县旅游局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县考察古村旅游业及农家乐发展现状。

    邹统钎教授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旅游学资深教授,重点研究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模式。此次应市旅游局邀请来我县考察文化旅游资源,旨在通过国内顶级旅游规划的视角来挖掘和提升仁化文化旅游资源,引入国内先进的规划思想,为仁化旅游业注入更强劲的活力。当天,邹统钎教授先后深入周田镇周田村考察九龄祖父故居周田风度古村。实地考察了村落的古城墙、宗祠、巷道等文化遗产,在考察该村张九龄古祠堂及门楼后,邹统钎教授赞叹,周田村能把古迹保持得这么完整真的不容易!。随后,邹统钎教授实地考察了丹霞街道山水湾农庄和大田山庄,详细了解农家乐建设发展情况,对我县出台优惠政策,完善设施、提升环境、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表示赞同。

    邹统钎教授希望我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古村落恢复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继续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旅游服务消费环境,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乡村旅游要坚持走市场化、特色化的路子,做到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将挖掘文化遗产与发展岭南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尊重农村文化特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做到留得住乡情、记得住乡愁,不断扩大丹霞旅游的影响力。
(江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