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加强旅游软硬件建设 全力促进旅游业提档升级

日期:2014-12-19 09:19:20
来源: 本站
【字体:

    1218日上午,宝能旅游项目建设工地上,笔者只见机器轰鸣、汽车来回穿梭,一栋栋旅游服务设施拔地而起,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仁化县加强旅游软硬件建设,致力促进旅游业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仁化县通过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吸引知名实力企业集团,实施高端旅游产品和项目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宝能国际旅游度假、梦幻丹霞、博士生态园、丹霞山北门水上入口综合服务区项目等24宗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县城至丹霞山水道、绿道、自行车道以及旅游汽运站场、游船码头等配套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宝能项目一期商业街、梦幻丹霞一期黄屋新村建设、博士生态园园林绿化、丹霞山北门水上入口综合服务区码头服务中心第二层、中心码头、堤岸建设等工程,丰富了旅游产品内容,延伸了旅游产业链,增强了旅游业竞争力。

    在改善旅游硬环境的同时,仁化县还注重软环境建设,成立县星级酒店工作小组,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和奖励办法,促进酒店升级改造,提升服务档次,重点扶持丹霞一号、碧丽华、鑫三洲、红景湾等酒店争创三星或四星级酒店,鼓励老酒店翻旧更新。整合县旅游、安监、工商、消防等部门力量,组建综合性旅游执法部门,加强对旅游企业的巡查和整治,并帮助旅游服务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启动实施重大违规公告制、违规档案公示制,完善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政务导游星级农家乐信得过购物场所等考评工作,规范旅游服务行业的运营行为。深入开展县、镇、村干部和旅游从业人员旅游技能培训,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在全县初步形成了干部人人会旅游、导游人人争一流、市民人人懂旅游、学生人人爱旅游的局面。

    旅游环境全面优化,提升了旅游者对旅游环境的满意度,有力地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今年1-11月,仁化县共接待游客总人数570.8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9%,其中过夜人数182.75万人次,同比增长17.68%,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32.31亿元,同比增长17.6%

(仁化县委办:祝向恩  谭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