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2015首届丹霞山红豆文化节隆重开幕

日期:2015-08-21 10:37:47
来源: 本站
【字体:

2015首届丹霞山红豆文化节隆重开幕


刘锋参观红豆饰品展


游客制作红豆饰品


 

    在我国传统七夕佳节当天,离爱情最近的地方——2015首届丹霞山红豆文化节隆重开幕。县领导刘锋、谢庆伟、黄付养,丹霞山管委会、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以及我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丹霞山管委会,仁化县人民政府,韶关市丹霞山旅游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主办,由远方网承办,并邀请水上丹霞公司,红豆兰庭客栈等本地著名企业和机构共同参与现场的丹霞山特色产品的展览。

    在激情四射的儿童集体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后,到场的领导嘉宾相继在背景板签名留念。丹霞山管委会、市文广新局的有关领导和到场艺术家代表相继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锋宣布丹霞山首届红豆文化节正式开幕。

当天,刘锋一行还走进活动现场的每一个特产展、红豆饰品展、红豆DIY体验点、特色手工艺品展等摆设点与业主亲切交谈,仔细了解特产、手工艺品等的经济效益、制作流程等情况,与广大游客和市民一同感受浓浓的七夕佳节活动氛围。

    当天的文化节开幕式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赏心悦目的红豆模特T台秀、诗歌朗诵、行为艺术、汉服文化表演秀、儿童现场绘画创作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登台亮相。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红豆饰品展览体验、红豆爱情邮筒、邮寄幸福、丹霞山特产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参与。

    据了解,本届红豆文化节从820日持续到1220日,为期四个月,旨在为游客推出一条绝美的爱情旅游线路、推荐一系列的浪漫住宿客栈和创意唯美手信产品,让情侣在丹霞山的爱情之旅中感受爱情,增进感情。

    活动还邀请了3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前来助阵。

(邓晨峰  邓金梅  李颖娴  龙全明